西班牙海关人员利用职务盗取华人货箱 案件开审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年前的西班牙海关偷货大案现在终于有结果了。当年巴塞罗那海关警卫队的领导协同作案团伙,盗取海关集装箱内的货物,而被盗取最多的是“收货人为中国人”的集装箱。


资料图:一港口集装箱被吊起。张亨伟 摄
从本周一(当地时间1月14日)开始,巴塞罗那法院就开始对这起发生在2009年的案件进行审理,当年,作为巴塞罗那海关警卫队领导的当事人,利用职务之便,伙同犯罪分子对海关集装箱中的物品进行偷窃,其中收货人为中国人的集装箱或包裹被大肆盗窃。

  此外,对于没有写明收件人的包裹,该团伙也不会手下留情。偷窃的赃物多种多样,香水、烟草、手提电脑等各类产品均有,这种猖狂的开箱取物行为在整个2009年中多次发生。


据当地媒体《20分钟》消息称,这次除了巴塞罗那海关警卫队前队长之外,还有另外23人也共同受审,以上人士均为这一犯罪团伙的成员,在一年的时间里,对8个集装箱和一辆货车进行盗窃。而前警卫队队长则可能面临着长达21年的牢狱之行。

  警方透露,该团伙“有组织有纪律”,分工清晰,执行迅速,其中的11个人主要负责对偷窃行动进行规划设计和协助,并从中收取一笔“服务费”,在这11人当中,就包含了海关警卫队的前队长。这些偷窃主要针对的是终端港口。

  该团伙领导,也就是海关的前员工Jorge代号“悍马”,在收到目标集装箱名单之后,会与他的得力助手、代号为“美洲狮”的海关工作人员Eneko一起,对海关终端港口的两名工人发出指令,展开行动。这两名工人同样也是犯罪团伙的成员。

  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进入仓储和集装箱,利用短暂的时间,通过沙子换货物的方式,保持货箱的重量不变,在一定时间段内不让人生疑,并成功盗取货物。

  此案件在当地时间2018年1月14日上午10点,于21号法令法庭开审,案件审理将会持续到今年的2月26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