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物通关“串联”变“并联” 南通海关实施监管创新业务

  南通网讯(通讯员乙林 记者陈可)3月28日,南通海关以“先出区、后报关”模式为南通综保区内江苏创斯达终端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一票货物通关手续。该批货物为扫描仪,货值49万欧元,将由南通综保区直接运至上海浦东机场出口德国。
作为今年南京海关改革创新举措之一,“先出区、后报关”是指在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作业模式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依托“南京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信息化管理系统”核放单证先出区,3个工作日内向特殊监管区域主管海关或货物实际出境地海关办理出境货物申报手续的作业模式。它将给进出口企业带来更多好处。江苏天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杨莉莉表示:“‘先出区、后报关’让企业能更自由地安排业务,也可有效避免申报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
传统作业模式下,企业须先办理申报手续,货物才能出区离境。新模式下,企业在特殊监管区域内装好货物可以直接出区,有充足的时间办理报关手续。也就是说,货物通关和物流由串联模式转为并联模式,提高了企业的物流效率,降低了企业通关物流成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