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海关将关检九项优化为四个环节提升效率

)5月30日15时30分,在香港落地、由深圳转关的2215件国际快件进入到梧州海关的查验场地,拆包、分拣、过X光机……每件快件的常规查验只需六秒钟就可完成。17时左右,所有快件验放完毕,准备运往全国各地。

迅捷的背后,得益于梧州海关实行的“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流程。今年4月以来,梧州海关在国际快件监管业务中,不断简化流程、整合环节,推动关检业务的快速整合,快件通关速度得到有效提升。今年以来,梧州海关共监管进口个人物品类快件43698票,货值约919.05万元,征收税款约33.82万元。

梧州海关对快件监管进行优化整合,将原有的关检九项监管,优化整合为申报、动植物检疫、查验、放行四个环节,并统一安排使用设施设备,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祥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详楠说:“原先快件申报需要分别向海关及检验检疫发送快件申报信息,对于海关或检验检疫布控查验的快件,企业需要送至各自的查验场地进行查验。关检合并之后,根据新的作业流程,企业只需向海关发送申报信息,完成一次查验,极大地节约了操作时间和人力物力。”

在做好业务优化整合的同时,梧州海关积极联系快件中心的场地业主对快件监管场地实施改造,升级进场车辆电子关锁感应解锁设备,重新划分场地监管区域等,进一步完善快件监管场所硬件设施水平,提高现场物流速度。梧州海关快件监管科科长覃锋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海关业务改革,加快关检业务深度融合,优化作业流程,提升通关效率在把好国门的同时做好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