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2018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人民币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昨天(13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2018-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海关数据显示,一、二季度同比分别增长9.4%和6.5%。对于上半年9013.2亿元的贸易顺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进口增速持续快于出口增速,使得贸易顺差收窄显著。
黄颂平:进口增速持续快于出口增速,主要是受我国积极扩大进口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随着我国国内市场向世界进一步开放共享,对外贸易将更加平衡发展。
上半年,我国对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5.3%、5.2%和11%,三者合计占进出口总值的41%。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继续提升,中西部、东北进出口增速高于全国整体,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
黄颂平:预计今年全年我国外贸稳中向好的势头能够得到巩固,质量和效益将有所提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