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强化源头风险监控,加大洋垃圾走私打击力度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央第十四巡视组对海关总署党组进行了巡视,随后反馈了巡视意见。日前,海关总署党组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向社会公布,对“禁止洋垃圾入境不够得力”等问题进行了整改。

针对巡视指出的“禁止洋垃圾入境不够得力”“把守国门有薄弱环节”等问题,海关总署党组制发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监管查验工作通知,提高查验比例,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处置。加大洋垃圾走私打击力度,深入开展“蓝天2018”专项行动。加强洋垃圾进境风险研判处置,制作固体废物源头防控电子地图,强化源头风险监控,加大风险布控力度,筛选出352家高风险企业。组织严禁洋垃圾进境情况的督导检查,加强对企业信用监控,对走私洋垃圾进境的及时下调信用等级,并向有关部门通报,推动跨部门联合惩戒。
清退违规取酬40余万元
对于“就事论事,缺少综合施策”问题,海关总署党组完成违规取酬全面清退,23名干部共计清退40.24万元,驻署纪检监察组对相关人员依规依纪作出诫勉等处理,责令中国海关学会做出检查。同时对上一轮巡视整改关于“贴着海关发财”的治理情况及相关问题线索反映进行梳理,开展利益冲突专项核查。对全国海关2017年度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申报情况进行抽查,对364名署管干部今年初申报的情况,对照规定全面排查,随机选取62人与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进行比对。对部分直属海关单位开展利益冲突自查情况验证抽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