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进口大提速:9小时清关破千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双11刚过,许多用户非常关心自己的快递啥时候才能送到,尤其是那些买了“进口货”的更是如此。记者从菜鸟网络获悉,截至11月11日上午9时01分,双11进口订单的清关量突破1000万单,比去年快了10个半小时,通关速度大幅提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近期在上海举行。在此带动下,全球各国各地区、各企业和品牌商家纷纷汇聚中国市场,带动天猫双11进口订单量快速攀升。而在海关总署和菜鸟网络等企业的的联合努力下,进口清关效率大幅提升,双11跨境物流再度提速。

菜鸟网络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天猫双11开场4小时50分钟,进口订单清关量突破500万单,比去年同期提速3小时18分钟,比2016年更是快了52个小时。11月11日上午9时01分,天猫双11进口订单清关量快速突破1000万单。

纪录的刷新离不开创新的监管模式。今年,海关总署与菜鸟推出了“中枢直联”模式,将部分通关数据交由总署处理,分担各属地压力,在“省道”的基础上拓宽“国道”,做到了秒级响应。

双方也在今年延续了共同压力测试的传统,累计共投入数百名技术人员,多次模拟双11通关场景,反复测试系统性能,并对系统进行智能化的升级改造,确保双11产生的数据洪峰也能安然过境。

仅在杭州海关,通过菜鸟处理的双11物流订单就达到8成左右,这些商品的“秒级通关”,能直接提升到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