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年货 赶大集|进口坚果涨价明显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韩晓)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过年招待亲朋,坚果和干果是必不可少的零食。每到这时,各类坚果礼盒都会出现节日性的涨价热潮,2019年也不例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些年,夏威夷果、巴西松子等进口坚果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然而,今年春节,进口坚果的价格却比往年高出了不少,这是怎么回事呢?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走越近,耐储存又好吃的坚果类食品成了赠送亲朋好友的首选。在湖北省江陵县的坚果市场,记者看到,一排排商铺前摆满了各类坚果,顾客们一边挑选一边询问价格。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一些经常出现在百姓餐桌上的坚果,例如瓜子和花生等,价格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在北京市的一家便民菜市场里,这里的花生和瓜子价格十分亲民。摊主肖女士:
摊主:瓜子、花生价格没啥变化。进价也就涨个几毛钱,一般都很稳定的。
然而,近几年,全国各地的各色高档坚果更受顾客欢迎,成了市场里最“火”的坚果产品。在贵州省遵义市的一家大型超市里,顾客们购买最多的是礼盒装的进口干果。休闲食品区主管王贤利说,根据品质不同,各类干果的价格也从12元到70元不等。
王贤利:松子、开心果、碧根果、夏威夷果都是顾客比较喜欢的,松子贵一些。
目前,市场内售卖的高档礼盒坚果,大部分都来自于国外市场。在北京三源里菜市场,专门售卖进口坚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市场的高端干果要比往年贵了很多。
刘女士:开心果、腰果都涨价了,这些坚果都是中东那边进口的。
摊主陈女士做进口坚果贸易已经二十多年了,她说,销售商进口坚果的价格和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0%。虽然10%的幅度看上去没有那么多,但对于坚果市场来说,这样的涨幅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了。
记者了解到,进口坚果的价格上涨,很大一部分原因和国外主产区的天气有关。由于部分地区天气异常,坚果的产量受到了较大影响,因此,价格也出现了明显上涨。陈女士预计,2019年,进口坚果的市场价格还会保持高位态势。
陈女士:每年春节前都涨价,不过过完年价格也不会太低。跟2018年相比,进口坚果价格可能还会涨。
记者采访时发现,为了迎合春节市场,年前,各地超市都推出了惠民活动,配合各类干果、坚果进行销售。因此消费者总能买到价格实惠的产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