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关集中销毁2.35吨不合格进口食品

本报讯(记者 黎莉 通讯员 江山宁 施大卫) 昨日,宁波海关在北仑区郭巨街道的北仑固废处置有限公司,对近期没收的2.35吨不合格进口食品进行了一次集中销毁。
据悉,本次被销毁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包括了方便面、河粉、杂粮米粉等,主要来自越南、日本、德国等国家和地区。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批不合格进口食品外包装精美,光从“颜值”上并不能看出端倪。海关关员介绍,经过海关的专业实验室检测,这些进口食品均有营养元素不符合我国国标要求、且含未经准入的动物源性成分的情况。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被粉碎后送入焚化炉进行高温焚烧销毁。
2018年宁波口岸共进口食品27.1亿美元,同比增长9.4%,主要进口品种为粮食、水海产品、乳品、酒类、肉类及杂碎,主要来源国(地区)为澳大利亚、巴西、美国、欧盟、东盟等。宁波海关食品处处长朱慧君介绍,2018年宁波海关共抽样检验进口食品化妆品样品3007个,获得了13985个检测数据,检出并退运销毁了157批、240.6万吨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合计117.5万美元。“不合格的进口食品涵盖了糕点饼干、糖果、酒类、饮料、乳品、粮食制品,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涉及无输出国家(地区)官方证书、食品添加剂超标、标识不合格、过保质期、产品未获准入等。”朱慧君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