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字变革 激发人才活力 金柚网“2019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大会”在京举办

12月17日,由金柚网主办的“2019人力资源产业生态大会”在北京盛大举行。原国家人社部劳资所党委书记刘学民、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志歈、首经贸大学人才发展系副主任魏华颖、深圳韵达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曹学智、金柚网助理总裁兼产品发展部总监陈鸿飞、爱康集团联合创始人、乐荐董事长黄飞燕以及国内五百余名专家、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从业者参加本次盛会。

本次大会以“重塑·创新 激活人效 智享未来”为主题,聚焦企业数字化发展下,人才培养与激励,旨在凝聚人资管理智慧,激发创新思维,重塑人资管理战略,实现人效的激活与提升。
原国家人社部劳资所党委书记刘学民在致辞中谈到,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同样也是一个典型的发展中国家,人力资源管理之于经济发展有着不可小觑的重要性,要保持快速发展,抓住机遇走在时代前列,就要“坚持人才为本”,紧紧抓住人才这一“第一资源”。“中国人力资源已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眼前困局与机遇并存,相信在新技术的融合下,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之下,人力资源产业必将迈向全新的产业生态环境。”刘学民如是说。

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沈志歈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迅速,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市场活力被有效激发,行业规模在持续扩大。如今,科技创新已成为支撑和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沈志歈认为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浪潮即将到来,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加快,跨界融合趋势更明显,人力资源数据分析技术也会不断加强。

主题演讲环节中,首经贸大学人才发展系副主任魏华颖以《基于代际差异的员工绩效的思路和方法》为题,分析了不同代际人群画像和员工需求,并针对性提出差异化激励方法,及共性激励策略,既要有的放矢地制定激励策略,也要通过共性因素解决基本诉求。她认为现阶段企业更需要内在激励和精神层面引导。同时,她表示弹性福利将成为未来的激励趋势。

金柚网助理总裁兼产品发展部总监陈鸿飞分享了题为《人力资源产业数字化探索》的主题演讲,围绕“数字化”展开探讨人力资源发展的方向。在陈鸿飞看来,数字化是一种手段,首先要对业务足够精通,其次要具备数字化思维模式。他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数字化发展分为三个阶段:一数据沉淀与解析,二科技在特定场景突破性的效率提升,三全流程业务闭环在线智能决策并使得业务结果提升。他表示,金柚网的产品研发始终围绕以客户为中心,正逐步向数字化转型,通过技术赋能提升用户体验,旗下麒麟系统2.0、RPA系统已投入使用,有效为客户提升效能。

深圳韵达人力行政中心总经理曹学智在《人力资本增值——人力成本量化管理》主题演讲中分享到,降本增效创造价值将是人力资源的核心工作,他认为能够给企业带来效益增长的“人力资源”才是“人力资本”,否则只会成为人力成本。曹学智通过四步法阐述资本提升:一是建立人力资源数据仪表盘,二是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计件之路,三是职能人员的薪酬量化,四是打造内部众创众包平台,以“支持”、“量化”和“增值”三个关键词来实现人力资本增殖。

圆桌论坛环节中,陈鸿飞、魏华颖、曹学智以及爱康集团联合创始人、乐荐董事长黄飞燕以《新经济和市场环境下如何提升组织效能》为主题,围绕新政解析、降本增效、行业趋势等热门话题进行深入解读,为企业的人力资源架构变革出谋划策。嘉宾一致认为,在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法规收紧、技术领域突破等因素的影响下,企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可通过数字化方式实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最后,几位嘉宾结合理论和实践,为人力资源的从业者提供相应策略及建议,确保提升组织绩效,助力HR实现转型。
“重塑·创新 激活人效 智享未来”正符合当前我国人力资源战略方向,作为中国先进的数字源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金柚网始终以赋能企业发展为核心目标,坚持探索创新,以技术迭代产品升级,目前已在劳务派遣、岗位外包、灵活用工、社保管理、薪酬管理、商业保险和人资咨询等方面为65000多家企业提供了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管理效能,激发人才创新力量。未来金柚网将以“AI+人力资源”为发展动能,持续升级人力资源创新平台,推动人力资源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便捷化迈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