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需求增加,帮助提振进口

本月,全球小麦进口数据上调190万吨,达到近1.8亿吨。根据迄今为止的进口步伐,中国小麦进口数据上调80万吨,为400万吨,也高于上年的水平,与2017/18年度的进口相一致,略低于2016/17年度的水平。

  近来中国从欧盟(主要是法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进口软红冬小麦和白小麦。2019年4月份美国在世贸组织成功挑战中国。美国声称,中国对于玉米、大米和小麦进口使用两套关税配额,违反中国在世贸组织的承诺,并有效限制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对中国市场的出口。因此,虽然中国占到全球小麦库存的51%,但是中国将继续从多国进口小麦,履行世贸组织承诺,使用高质量进口小麦来提高国内小麦供应。

  土耳其小麦进口数据上调70万吨,为850万吨,因为进口步伐非常强劲。国内面粉产品需求增加,面制成品出口同比大幅提高,帮助支持进口需求增加。泰国是美国小麦的前十大进口国之一。截至12月份,泰国占到美国小麦出口总量的3%。泰国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热带气候并不利于小麦种植。加上人口增长以及居民收入提高,加上小麦产品需求增加,使得该地区成为美国和其他主要小麦出口国的重要市场。澳大利亚连续几年天气干旱,小麦供应吃紧,使得美国从澳大利亚手中夺取东南亚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陈状 )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