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与巴西等多国供应商签约 进口大豆840万吨

11月6日上午,中储粮集团公司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办进口大豆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储粮与ADM公司、邦吉公司、嘉吉公司、路易达孚集团、ECTP公司、先正达植保(瑞士)等供应商签约,采购来自巴西、阿根廷、乌拉圭等地进口大豆共计840万吨,采购总金额比去年增长20%左右。

中储粮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迟京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在此次进博会上充分展示了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发挥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推动建设高水平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决心和信心。中储粮集团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农产品储备企业,肩负着保障维护国内粮棉油市场供应稳定的重要使命。中储粮将坚决执行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本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原则与全球供应商携手合作,共同维护好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共同维护好农产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为畅通世界经济运行脉络作出积极贡献。

路易达孚集团全球首席商务官兼亚洲区总裁周学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在不断变化的世界格局和国际关系中,中储粮一直是中国食品供应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不仅帮助实现和加强了农业供应链的现代化,也为中国的粮食安全起到了‘压舱石’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先正达集团中国区总裁覃衡德提到,先正达将与中储粮一道,围绕南美大豆供应开展密切合作,为扩大中国粮食进口渠道来源作出积极努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