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批稳订单商务包机签约货物顺利进口通关

26日,一批由宁波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匈牙利牛肉在宁波海关完成进口通关手续,共计重量45563千克,价值约150万元人民币。这是国内首批顺利完成进口的商务包机订单货物。

时间线拉回到7月10日,全国首架涉外商务包机由宁波直飞匈牙利,开启为期12天的稳订单、拓市场之旅。“就是在此次商务包机之行中,我们公司代表与匈牙利肉类出口商完成签署5年进口意向订购金2亿美元的合同,促成了国内首批商务包机订单货物进口。”联邦昌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丽君说。

 

宁波海关设立“中东欧商品进口专用通道”助力全国首趟赴欧洲拓市场商务包机订单货物快速通关(央广网发 袁冰 摄)

“为了支持外贸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宁波海关积极跟进保障该批涉外商务包机合同的通关事项,开设中东欧事务专项服务窗口和单证审核绿色通道,提供通关‘一对一’指导服务。”宁波海关隶属保税区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岑春介绍,“不仅如此,我关还积极参加此次商务包机行的‘云端’中东欧农产品供采对接会,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将海关服务延伸至境外,与中东欧国家外贸企业代表展开线上‘点对点’指导,专业解读对中东欧国家食品输华准入有关政策(肉类及其产品),详细介绍食品准入的有关概念、准入程序、准入现状等情况,帮助境外企业享受中国海关‘三智’合作成果,合规对华出口。”1月至7月,宁波市自中东欧进口牛肉及牛杂碎996.5吨,货值3269.5万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42.3倍和47倍。

全力保障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顺畅、通过“云端”会议宣讲海关政策,仅是宁波海关支持扩大中东欧贸易额、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一部分举措。今年,宁波海关新出台支持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措施,包括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海关信息中心建设、推进“中东欧商品进口通关一件事”数字化应用建设、强化中东欧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促进中东欧商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等14条细化措施,实现流程优化、改革试点、数字应用、企业帮扶、理论研究政策“全覆盖”。

据宁波海关统计,1月至7月,宁波市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额258.3亿元,同比增长22.7%;其中,进口59.3亿元,出口19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0.2%、18.3%;7月,宁波口岸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长同比压缩17.11%、84.37%,环比压缩12.07%和11.67%。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