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济南一母婴店被罚8.5万元

近日,济南市平阴县市场监管局通报,平阴县乐一多母婴生活店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并且未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该店因此被罚款8.5万,希望引以为戒。

2022年4月29日,平阴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查处了乐一多母婴生活店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案件。经查,当事人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货值金额2349元,违法所得71.7元;经营无中文标签的进口化妆品,货值金额3414元,违法所得68元。当事人在购进上述化妆品时,未按规定查验上述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在疫情防控期间购进进口货物未报备,未能提供消毒证明,当事人也未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该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涉案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与化妆品、没收违法所得139.7元、罚款85000元的行政处罚。

进口食品、化妆品没有中文标签,大多不是正规渠道进口,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关,其质量难以保证。消费者应认真辨别,避免购买到这类商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