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州海关假期邮包监管不松懈

2月21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南宁综合保税区邕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的监管现场依旧有海关关员忙碌的身影。为做好春节期间国际邮包的监管,确保进出境邮包能快速通关,邕州海关关员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据统计,春节期间,邕州海关共监管进出境邮递物品26997件。

  为推进邮递物品监管作业制度改革,规范现场监管作业,邕州海关在去年5月正式启用南宁进出境邮件综合信息平台,将进出境邮件监管信息化、系统化、规范化。在此基础上,去年11月,邕州海关积极推进南宁进出境邮件综合信息平台与“互联网+邮政代征税平台”对接,实现国际邮件的查询、申报、缴税、退运等通关业务线上办理,市民通过互联网PC端平台和手机微信平台,足不出户即可随时办理国际邮件通关手续、查询邮件动态、了解海关通关指引,大大节省了线下办理手续耗费的时间和精力。

  在进出境邮包监管现场,邕州海关还加强对违禁印刷品、涉枪涉爆、毒品、濒危动植物制品、知识产权侵权物品等安全准入管控,利用X光机和CT机设备,对进出境邮包实施非侵入式查验,大大提高了违禁物品的检出率与进境邮包的通关效率。此外,邕州海关还积极与检验检疫部门签订合作备忘录,不断加强口岸联防联控,提升口岸进出境邮包监管服务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