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付!济南海关启用行邮税移动支付,通关更快捷了

4月3日晚上7点半,在济南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现场,市民张女士持海关开具的《旅客行李个人邮递物品进口税款交纳证》,打开手机移动支付软件的支付界面供工作人员扫码,不到一秒,就顺利缴纳了360元税款。这标志着,济南海关首票通过手机移动支付缴纳行邮税款业务顺利办结。张女士称,自己经常进出境,手机移动支付非常方便,避免了现金支付或POS机刷卡的复杂操作,大大节省了时间,通关也更快捷了。

以前,进出境旅客在海关通关现场可以使用现金或银行卡缴纳税款。随着手机移动支付应用的普及,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更倾向于手机移动支付。济南海关从问题导向出发,结合旅客需求,决定启动“移动支付方式缴纳税款”改革。

 

济南海关驻机场办事处旅检科副科长田伟表示,为确保税款支付依法、安全、及时入国库,该处在现有基础上对流程进行了优化,与银行、移动支付机构等相关部门进行紧密协商合作,解决了流程、对账以及技术端口对接等难题。实现税款的移动支付,使行政管理更加智能化、人性化,是海关“互联网+”的一次全新尝试,为后续海关智能监管提供了有益借鉴。

此外,行邮税移动支付还省去了现场关员人工点钞、验钞、找零或整理POS机刷卡小票等环节,大大缩短了旅客通关时间;没有随身携带现金及银行卡、或卡中余额不足的旅客,通过行邮税移动支付客户端,缩短了等待网上转账或求助代缴的时间,使物品得以及时缴税放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