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公主:跨境商品到底是如何清关的?

对众多海淘用户来说,对“清关”一词并不陌生。因为,“包裹正在清关中”是经常海淘的宝贝们非常熟悉的状态。那究竟什么是清关呢?飘洋过海到达手中的跨境商品又是如何清关的呢?下面,就让央视记者带大家一起来体验下清关的全流程。

  刚刚从飞机上下来的跨境电商的商品,进入国航跨境电商库区。这些区域一般人都进不来哦。

  跨境电商商品进入海关库房,需要进行安防交接的表格填报,很严格的管控。

  进入库房后,首先需要对跨境商品进行分担理货,就是扫描包裹运单号,以确认商品抵达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包裹的运单号相当于人的身份证,是唯一的“身份认证”。

  接下来,就会进入正式的海关清关环节。大家都能看到,商品宝贝们正在整装待检。呃,豌豆公主(日淘垂直跨境电商)的包裹好多,日货在国内受欢迎果然名不虚传。
万万没想到,豌豆公主第一次被央视曝光竟然是通过这样的方式。

  海淘的商品宝贝现在接受第一道人工检测,并准备进入机检系统。机检系统是清关的主要设备,将对商品进行自动的机器检测和分拣。

如果你的商品宝贝通过第一道人工检测,就会顺利进入机检系统。

  机检全景:经过第一道检测的商品陆续进入机检系统,进行自动分拣和检测。

  自动检测和扫描装置:你的商品宝贝会在这套系统中再次接受机器的自动检测和扫描

  如果检测到你的商品宝贝是可疑的,那你的商品宝贝会被下达检测指令(超高科技,有没有?),进入X光机检测隔口,进行X光机检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