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欧洲车可直达武汉清关

5月14日,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的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湖北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公安厅、武汉海关等单位组成的验收组正式验收。该口岸是我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意味着着湖北进口汽车必须从外地口岸通关的历史结束了,更多的国外整车将通过中欧班列(武汉)十余天直抵武汉。
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进一步拓展了武汉铁路口岸的口岸功能,充分发挥武汉铁路口岸的区位、政策和功能优势,将武汉铁路口岸打造成汽车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平台。
武汉铁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建成,对推动湖北省汽车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目前,武汉销售的进口汽车,多是通过天津港、上海港海运入境,再转运至武汉。汽车整车通过武汉铁路口岸直接进口,可以实现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少了汽车进口的中间环节,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费用,将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
武汉铁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还是中欧班列(武汉)做大做强的新增长点。中欧班列(武汉)自2012年10月开通以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成长为中欧班列重要品牌。目前武汉已开通武汉至德国汉堡、法国里昂等17条线路,辐射欧洲、中亚、西亚等28个国家的60多个城市,是唯一具有经三条通道常态化运行能力的班列城市。近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共开行372列。推广的“汉欧通道+各城市”共享模式,将宜昌、襄阳链接入中欧班列(武汉),构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和物流通道系统,打造了华中地区西向的“出海口”。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口岸通过验收并投入运行后,汽车整车可直接通过中欧班列(武汉)从欧洲一站运抵武汉,时间成本、综合物流成本和资金成本都将大大降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