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海关联手重拳打击“洋垃圾”走私

根据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三轮集中打击的统一部署,多地海关近日联手重拳打击“洋垃圾”走私。

  黄埔海关缉私局在天津、西安、广州、深圳海关缉私局协助下,253人组成37个行动小组,分别在天津、西安和广东清远、佛山、广州、深圳等地同步开展抓捕和查缉行动。截至目前,一举打掉8个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查扣废塑料366吨、废矿渣191吨、废橡胶202吨,查获涉案单证一批,查证涉嫌走私进口固体废物5.65万吨。

  天津海关在天津、厦门等地开展查缉及抓捕行动,共刑事立案5起,控制涉案人员7人,查扣涉嫌走私禁止进口危险废物2600余吨,查证涉嫌走私固体废物3320吨,搜查并扣押一批涉案电脑、硬盘、账册,成功完成集中收网任务。天津海关缉私局在行动中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查扣涉嫌走私固体废物3470吨,查证涉嫌走私固体废物9680吨,涉及天津、大连、青岛、哈尔滨、乌鲁木齐、沈阳等6个关区。

  隶属苏州海关缉私分局的南京海关,在江苏、上海、宁波等地打掉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1个,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初步查证涉案走私固体废物废布、废塑料等900余吨。

  上海海关则依据海关大数据精准打击“洋垃圾”走私。上海海关对王某某等人涉嫌走私的进口货物进行布控查验,先后在上海外高桥港区等口岸查扣废塑料1400余吨。专项行动期间,上海海关共出动海关缉私警察200余人次,抓获包括王某某等在内的走私犯罪嫌疑人13人,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