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外籍旅客行李箱夹层藏匿9公斤海马干被海关查获

 中新网广州6月27日电 (唐贵江 杜泽强)广州海关6月27日通报,广州海关隶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近日查获三名外籍旅客违法夹藏濒危物种制品海马干进境,查获海马干6700余只,重量超9公斤。

  6月22日,海关关员在对一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外籍旅客的行李机检图像异常,随后在该名旅客行李箱底部发现夹层,经检查发现藏匿濒危物种制品海马干。海关关员怀疑其还有同行者,立即进行布控,随后在同一航班上再次查获两名外籍旅客以相同手法藏匿海马干企图蒙混入境。

广州海关查获三名外籍旅客违法夹藏6700余只海马干进境 林丁山 摄
广州海关查获三名外籍旅客违法夹藏6700余只海马干进境 林丁山 摄
据介绍,今年以来,违法携带海马干等濒危动植物制品的情况时有发生。6月初,广州海关向广州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移交罚没海马干一批,净重116公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海马干为水生动物产品,属于禁止携带进境物品。海马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级保护动物,属于禁止捕捞和国际贸易物种,违法携带入境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