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检融合后业务怎样办?海关普法助企惠民

江门日报讯(记者/曹乃付通讯员/谭博文)今年海关法治宣传日以来,江门海关结合出入境检验检疫职责和队伍合并入海关以来的实际需要,以“为关检融合提供法治保障,为‘五关’建设筑牢法治根基”为主题,开展了关检融合后的首次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该关按照“分类培训、注重实效”原则,围绕机构整合后各岗位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和执法规范,依托岗位练兵、送培训下基层等机制,开展了全覆盖、高质量的内部培训,以提升海关警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

此外,该关还组织关警员到江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全程观摩案件的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通过这种“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的形式,帮助关警员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为进一步传播法治精神,8月18日,该关在白水带举办了“法治文化健步行”活动,组织70余名海关干部职工以“法治宣传员”身份在活动中沿途向群众派发海关政策法规宣传册,接受群众咨询,以创新形式开展法治文化教育。

此外,江门海关还立足一线,普法助企惠民:举办关检融合业务培训班、宣讲会,围绕报关报检资质整合、企业年报“多报合一”、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等内容向企业进行面对面介绍;深入维达纸业、天健家具等企业一线,为企业用好政策促进自身发展提供法律指导;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进口食品安全,组织到大型商场现场接受咨询,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