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进口猛增,斗门海关高效验放,属地政府助力服务

南都讯(记者 袁平峰)金秋十月,大家都争取用国庆七天假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在珠海斗门广丰跨境电商产业园内,却有那么一批人就忙的走不开了。


斗门海关负责人介绍,广丰今年2月份开始与京东集团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合作,9月份通过全面考核,业务量急剧上升,从年初的400票/次跃增到中秋假期后的5000票/次,国庆期间更是突破7000票/次。


斗门区政府为助力广丰跨境电商产业园做强做大,培养其成为外贸新业态增长点,专门成立以马洪胜为组长,斗门海关、区党政办、区科工信局、乾务镇政府相关业务人员为成员的“推进广丰跨境电商产业园工作小组”,全力为该产业园协调解决周边道路、软硬件建设、海关工作人员工作、生活配套服等实际问题,并制定相关扶持政策,支持跨境电商做强做大。得益于斗门海关的高效查验放行,斗门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属地镇政府的精准服务,在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等重大利好下,广丰跨境电商产业园实现7000票/次能顺利通关、正常运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