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海关积极推进aeo认证 让认证企业享受更多便利

本网讯记者日前从揭阳海关获悉,从今年10月1日起,中国-以色列正式实施aeo制度互认。今后,我市50家aeo认证企业货物出口到以色列时,将享受以色列海关提供的减少货物查验、优先处置保证快速通关、贸易中断恢复时优先通关等优惠措施,在“一带一路”贸易之路上畅享通关新便利。

据了解,aeo(经认证的经营者)是国际海关组织倡导的,对经海关认证的诚信、守法、安全的企业,在互认国家和地区给予减少查验、快速通关、简化手续等便利和优惠措施的制度。近年来,“一带一路”上我国aeo互认“朋友圈”不断扩大,我市进出口企业加入aeo认证行列的意愿也不断增强。为此,揭阳海关积极推进海关aeo认证工作,通过宣讲会和“一对一”现场辅导等方式,指导辖区进出口贸易企业完善内部管理、对标申请认证;指导办事人员扫描“海关政策零距离二维码”随时掌握最新海关信用管理政策和热点问题。同时,对辖区内已获得高资信认证的企业,揭阳海关提供专设通道优先办理各项业务、专人专岗提供咨询辅导等守信激励的“vip服务”,让广大进出口企业进一步认同“越诚信越便利”的良性循环,提升参与信用认证的意愿和动力。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家企业获得高级认证资质,45家企业获得一般认证资质。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认合作工作的推进,我市aeo认证企业将在国际贸易中享受更多便利和实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