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创新举措主动服务为企业减税负 把政策红利送上门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 “我们公司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从13%提高到了16%,真要感谢天津海关的帮助!”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采购及通关业务负责人董浩高兴地说,“天津海关主动向企业推出税则调研这项服务举措,减轻了企业税负,这是‘津八条’的真举措,为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及装备制造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带来了新气象。”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模具生产民营企业之一,天津汽车模具公司长期出口高附加值的汽车模具,却只享受普通金属制品13%的出口退税。近期,天津海关所属归类分中心、保税区海关主动联系该企业开展税则调研,在了解企业进出口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后,主动提出提高出口退税率的税则调研建议,经过逐级报审最后通过了相关部委的审批。据该企业核算,2018年自获批之日起此项出口退税率提高将为企业带来600余万元退税红利,预计2019年全年退税红利将高达1500余万元,为企业发展壮大装备制造业提供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天津海关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税则调研旨在通过税目设置、进口暂定税率设置、出口退税调整等为企业提供政策红利。天津海关归类分中心与所属保税区海关充分发挥地处进出口一线、贴近进出口企业的优势,结合辖区产业特点和诉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开展税则调研,创新了“海关+”的模式,以海关为主体,叠加企业实际运营情况、进出口数据等信息,就共同关心的行业现状、现有问题进行研究,向国家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