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进口货物可提前申报 通关时间压缩一半以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深圳12月4日讯 (记者 杨阳腾)从深圳机场口岸空运进口的货物可提前申报,运抵深圳机场后即到即放,货物通关时间预计缩短一半以上,这对进口海鲜需求量日益增长的深圳市场将是一个福音。

  此前从深圳机场进口的通关货物,需等待理货完毕才可分别办理报检报关手续,有时还需要开箱查验、检疫,整体通关时间相对较长。

  今年以来,深圳海关抓住“关检融合”契机,精简通关流程,推行“一次申报、一次开箱、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并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实行整合申报,将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将企业申报要素从229项精简为105项,进一步便利了企业向海关申报。

  为进一步压缩整体通关时间,深圳机场海关在口岸实行进口提前申报模式,国际航班从境外起飞后企业即可向海关发送申报数据,待航班落地抵达深圳机场后,如理货正常且无需查验,货物可立即放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