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我省水海产品进口额增长9倍多

长沙海关19日发布统计数据称,2019年1至2月,湖南省水海产品进口3277.6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6倍;进口额2.3亿元,增长9.2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千克68.7元,上涨3倍。
2018年以来,湖南省水海产品进口呈整体上升趋势,自去年8月份至今,每月进口量和进口额均保持成倍增长。今年1月、2月进口额分别同比增长7.5倍、11.1倍。
1至2月,我省自越南水海产品的进口量最大,占同期全省水海产品进口总量的42.6%;自加拿大进口额最大,占同期湖南省水海产品进口总值的69.6%。主要进口水海产品为鳌龙虾、冻鲶鱼等。
我省水海产品主要进口方式为航空运输。1至2月,湖南省以航空运输方式进口水海产品2071.7吨,增加25.2倍,占同期湖南省水海产品进口量的63.2%;进口额2亿元,增长40.6倍,占87%。
据了解,去年以来,我省先后开通多条全货机航线,这些航线入境均以生鲜海产品为主,出境以湖南地区及国内普通货物为主。货运航线开通后,我省水海产品进口数量和金额均增长迅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