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牛肉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8月16日电(李明 王鹤霖 安乐) 一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牛肉,15日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办完海关所有手续后,顺利入境。
据悉,这是中国首次进口哈萨克斯坦牛肉,也是霍尔果斯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正式通过海关总署验收后,首次进口的牛肉产品。
该批进口哈萨克斯坦牛肉均为冷冻整牛四分体,重超18吨,货值逾30万元人民币。采用-18℃汽运恒温冷冻车运输,从霍尔果斯公路口岸入境,运抵霍尔果斯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
“今年,我们预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3000吨冷冻牛肉,明年将会继续扩大进口。”内蒙古金杭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杨说。
为保证进口冷冻牛肉顺利通关,霍尔果斯海关前期积极为企业培训讲解申报程序及通关要求,及时解决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为企业提供了便利化的贸易环境。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一科主任科员迪力亚尔·阿不都瓦里称,进口的肉类关乎食品安全,海关严格落实检疫监管要求,从货物入境到入库实施全流程跟踪。同时为了方便企业,提前介入,做好卫生证书、检疫监管相关单证审核工作,实现快速申报、快速检验、快速放行,不断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降低企业进口环节合规成本,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据悉,此次进口的哈萨克斯坦冷冻牛肉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只用了6小时,运输时间大幅缩短。通过海关检验后一小部分销往乌鲁木齐,大部分将销往陕西、甘肃、河南、成都等内地市场,价格比国内同类商品低15个百分点。
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沿边开发开放的示范区,近年来,霍尔果斯口岸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区位优势日渐凸显,新的贸易业态不断涌现,口岸功能不断拓展,目前已有粮食进口、整车进口口岸,肉类进口、水果进口指定监管场地,下一步还将规划筹建种苗进口、药品进口指定监管场地。(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