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进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 外汇储备规模上升

据美联社北京8月7日报道,由于控制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全球努力对商业和消费开支造成负担,中国7月的进出口虽然以两位数增长,但增长速度放缓。德尔塔变异毒株是一种传染性更强的新冠病毒变种。

7日的海关数据显示,7月出口同比增长19.3%,达到2827亿美元,相比6月有所放缓。进口增长28.1%,达到2261亿美元,相比6月也有所放缓。

报道称,与2020年初相比,今年的贸易增长扩大。2020年初,由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关闭工厂和商店以抗击疫情,全球需求骤降。

预测机构已经提醒说,随着娱乐和其他服务行业重新开放,消费开支恢复正常,因防疫措施受到妨碍的中国竞争对手重返全球出口市场,贸易增长将趋于平稳。这种局面已被打乱,因为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重新实施关闭企业及其他控制措施以遏制德尔塔毒株,从而延长了中国商品出口的迅速增长。

据报道,今年1月上任的美国总统拜登尚未表示是否会取消其前任特朗普对中国进口商品实施的惩罚性关税。双方代表通过视频进行了谈话,但尚未宣布谈判日期。

报道指出,中国引领了新冠肺炎大流行以来的全球复苏,但国内消费开支和其他活动弱于预期。处理器芯片等工业零部件的全球流动可能发生中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