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宝马X5下架,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国产版8月销售破8000辆

近日,宝马中国官网显示,进口宝马X5车型已经下架,仅保留国产宝马X5车型。宝马中国官方客服向红星资本局表示:“目前在售的全部是国产宝马X5,如果需要购买进口版,可以联系当地经销商,看他们有没有库存车。”

宝马某经销商告诉红星资本局:“进口宝马X5已经停止销售半年多了。3月国产版上市,进口版就停售了。我们已经很久没卖这个车子(进口X5),没有车源也没有库存。一定要买进口版的话,要不您考虑进口的X6/X7?”

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进口宝马X5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完成进口转国产的切换。


宝马中国官网,进口X5下架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一些经销商在降价销售进口宝马X5,包括2020、2021、2022款的十几个车型,有的降价近3万元。“有现车,但车型、颜色不全,库存卖完就没有了。你也可以买平行进口车,不过没有官方质保哦。”

而宝马中国取消进口宝马X5车型的销售,背后是国产宝马X5的热销。

2021年进口宝马X5的上险数为50712辆,同比增长3.46%,力压奔驰GLE、保时捷卡宴、奥迪Q7等对手。市场需求下,今年3月31日,国产宝马X5上市。

据了解,国产宝马X5的官方指导价为60.5万-77.5万元,高于市场预期的55.8万元;而进口X5的指导价为69.99万-86.39万元,终端优惠2万-6万元。国产宝马X5还被一些经销商通过现金或强制配套装饰套餐的方式加价约5万元,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

国产版与进口版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基本一致,最大差别是国产版加长了车身和轴距。国产宝马X5的长宽高分别为:5060/2004/1779mm,轴距3105mm;进口宝马X5长宽高分别为: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

此外,国产宝马X5还存在某些减配。首先是座椅材质,把真皮换成了Sensafin软质合成皮;其次是取消了主驾和副驾的腿托调节。

国产版取消了发动机启停,动力数据有所下降。30Li车型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从265匹降至245匹,40Li车型搭载的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从340匹降至333匹。不过油耗也随之降低,两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分别减少了0.2升、0.7升。


国产宝马X5 图据宝马官网

但国产宝马X5增加的配置和加长的车身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习惯。国产版增加了无线充电功能,此外很多进口版付费配置变为了标配,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座椅腰部支撑四向调节、哈曼卡顿音响等。

业内人士告诉红星资本局,国产宝马X5现在终端已经不再加价销售了,且同级别的豪华SUV竞品稀缺,奔驰GLE和奥迪Q7都没有国产化。交强险上险数据显示,国产宝马X5在今年8月的销量达8139辆,一度摘下了中大型SUV销量冠军。4-8月的累计销量为20796辆。照这样的趋势,其月销破万并非不可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