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退员工借“物流清关”截留货物 警方赴外省抓获诈骗嫌疑人

物流公司被辞退员工打着公司的幌子做物流清关,在货物发到深圳后竟迟迟不送达到鄂州顾客指定的地点,致使顾客损失数万元。12月26日,湖北鄂州警方通过缜密侦查,赶赴湖南将该涉嫌诈骗人员抓获并刑事拘留。

黄女士是鄂州的一名微商,去年7月,黄女士在网上发帖,称有一批货物需从香港运回深圳,想找人帮忙做物流清关。

不久后,一名自称香港某物流公司的工作人员宋某主动添加了黄女士QQ,表示愿意帮黄女士将货物从香港原装运回深圳,再从深圳运到鄂州。两人谈妥以18元每公斤的价格收运费,将货物发到黄女士提供的鄂州指定地点。

“货物已经运到深圳了,你必须先支付4000余元的运费,我才能继续发货到鄂州。”宋某向黄女士提出要求,黄女士则要求宋某拍照称重并付款发货,宋某却一直未拍照发货。

就这样,双方僵持了一段时间。可到了7月底,黄女士发现,宋某将自己的QQ“拉黑”,自己已经联系不上宋某,黄女士随即打电话报案。

鄂州市公安局鄂城分局西山派出所刑侦民警接到报案后,随即展开侦查。在实地走访宋某所称的香港某物流公司时,办案民警得知宋某在去年年初被公司辞退。

在摸排宋某活动轨迹后,办案民警多次对其实施抓捕,但由于宋某反侦察能力强,民警对其实施抓捕时,其多次逃脱。今年12月26日,经过周密布控,办案民警在湖南警方的配合下,在当地某宿舍区将涉嫌诈骗人员宋某抓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