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实现进口冻品全流程可追溯

如何确保冷链食品安全?2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州市进口冷冻食品溯源管理平台启动试运行,将实现进口冷冻食品从集中监管仓入库到销售终端的全流程闭环信息化追溯管理。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有了统一标准。

  记者获悉,即日起,广州团体标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规范》正式应用,对涉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内工作流程、操作标准等进行规定,涉及消毒、防护、核酸采样检测、核酸阳性食品无害化处理等4项工作指引。

  AI人脸识别、视频监控……在黄埔的9个集中监管仓,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对集中监管仓的重点操作区域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按标准对不符合要求的行为实现动态抓拍分析报警,实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全面启用进口冷冻食品集中监管仓以来,截至目前,广州累计对1105万件、16.5万吨进口冷冻食品开展集中检测、集中消毒、集中监管,构筑广州市进口冷冻食品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此外,广州在运用省“冷库通”系统的基础上,组织开发“广州市进口冷冻食品溯源管理平台”。目前该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启用后,可实现进口冷冻食品从集中监管仓入库到销售终端的全流程闭环信息化追溯管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