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库里"换马甲" 低端钛白粉变身进口货

为谋取利益,曾新华在租来的仓库内将劣质的钛白粉换上著名品牌的包装后再将其售出,以此赚取差价。从2018年1月起截至案发,曾新华共接受肖英、宁采菊等人委托,倒买倒卖钛白粉80余吨,涉案价值170余万元。经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5月13日,法院分别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判处被告人曾新华等7人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至一年不等,并处罚金20万元至5000元不等。

  2020年8月6日,工商管理人员发现一小型仓库内有人在进行钛白粉加工。经检查,发现他们并不是合法合规的加工操作,而是将劣质的钛白粉换上大牌包装。工商管理人员立即将案件线索移交至公安机关,曾新华被当场抓获,随后,肖英、宁采菊等人也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2016年起,曾新华开始从事个体运输生意,这一行十分辛苦,需要在外面跑业务,工作过程中他认识了不少从事化工生意的老板,如肖英、宁采菊。这几人都是做钛白粉生意的,不过他们是靠换钛白粉的包装,将其伪装成立邦、科慕等国外进口的高档品牌产品来售卖,每吨能够赚取几千甚至上万元的差价,这让曾新华眼红不已。时间久了,曾新华熟悉了他们赚钱的门路,就向他们提出将加工钛白粉的活交给自己干。

  2018年初,曾新华租了一处80平方米的仓库,在这里替肖英等人加工钛白粉,并按照每吨230元的价格收取加工费,另外还帮他们运输钛白粉,到指定的地点接货、送货,赚取运费。

  2020年5月底,这处仓库被出租方收回,曾新华需寻找其他场地,此时他想起了老乡艾宗明。艾宗明是他这几年做钛白粉“生意”时结识的,两人是老乡,又是同行,所以关系要好。艾宗明租有一处100多平方米的仓库,张新华就与其约定,以后到艾宗明这里来加工钛白粉,按照每吨150元的价格支付给艾宗明加工费。曾新华觉着:“现在躺在家中就有源源不断的钱入账,真是一笔好生意。”

  与此同时,肖英等人也趁机扩大“生意”规模,招聘了张小凤等人进行出货和跑业务,至案发,张小凤等人也被抓获归案。检察机关认定,曾新华等人的行为已触犯刑法,遂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对曾新华等7人提起公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