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服务中国海博会 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14日至17日,2017中国海博会在湛江举办,超3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行业协会参展。湛江海关主动对接中国海博会承办方,提前了解参展企业的通关需求,采取多项措施为企业便捷、快速通关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海关开通快速通关为海产品进出口“保鲜活”,继续深入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三互”大通关、汇总征税、电子支付、7×24小时在线货物通关等一系列改革,在压缩货物通关时间上下狠功夫,保证海产品快速通关。

同时,精准监管为游艇出口“添动力”。针对广东元和鑫龙游艇制造公司制造的出口高端游艇进口料件多、建造难度大、制造周期长等特点,湛江海关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监管措施。快速验放进口料件,对各环节加强指导;现场监管游艇出口,现场办理船舶监管手续。

海关还优化服务为海油企业发展“做保障”,指导企业自报自缴,“去繁就简”简化审批手续,实行税费电子支付和申报无纸化,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建立海关通关业务微信群,线上交流、线上咨询,使企业足不出户办业务。

下一步,湛江海关将继续以高效、优质服务做好中国海博会暂时进出境展览品的监管和出境手续。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