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武器弹药走私 济南海关今年查获各类枪支121支

 记者12月11日从济南海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关先后组织开展了“JN1701”打击武器弹药走私专项行动和“国门勇士2017”缉枪专项行动,取得了一系列战果,共查证涉枪线索41条,查获各类枪支121支。

  其中,在2017年9月开展的“国门勇士2017”缉枪专项行动中,济南海关联合地方公安机关打掉制枪窝点1处、贩枪渠道1个,抓获涉枪人员12名,查获各类枪支50支、制枪图纸1套、制枪具1宗、铅弹加工工具2套。

  近年来,随着网络时代的到来,通过网络非法购买境外武器、弹药并走私入境情事时有发生,对此,济南海关组成专门小组对国际邮路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加大对来自重点敏感国家、地区的邮包、快件关注力度,及时风险预警,做好布控查验。

  在此,济南海关提醒广大市民谨慎“海外购物”。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均属于禁止进出境物品,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各类武器弹药进出境,走私以压缩气体等非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2支以上、走私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枪支1支以上、走私气枪铅弹五百发以上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