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连海关高科技设备显威力 “透视眼”查获夹藏走私货物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王龙)日前,昆明海关所属孟连海关在对一辆运输边民互市货物出境的车辆进行非入侵查验时,查获车厢前部夹藏有未向海关申报出境的润滑脂及机油34桶,共计522千克。

孟连海关高科技设备显威力 “透视眼”查获夹藏走私货物(图)
孟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孟连海关首次运用H986大型集装箱检查设备查获涉嫌夹藏走私货物案件,该设备是以辐射成像技术为核心,借助X射线的强大穿透能力,不用开箱就能看到装载的货物图像,适用于货运及车辆的快速检查,能清楚快速发现暗藏于集装箱箱体内、运载车辆上以及货物中的各类违禁物品。运输车辆停留在检查区域后,通过H986机检设备的扫描,控制电脑屏幕上即可呈现出货物扫描情况的图像,确定所载货物是否与申报情况相符只要5分钟左右,较以往极大地提升了查验效能,缩短了通关时间。

“这个设备高效、精确、方便,以后我们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在货车上爬上爬下了。”孟连海关关员小吴说,该设备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昆明关区监管科技装备的使用水平,使孟连海关查验作业方式从传统人工检查变为机检非入侵式查验,极大提升了监管效能。

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