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海关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食品中的甲醛、甲醇、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物质如何快速检测?7月28日,南宁海关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组织我市企业代表、消费者代表走进南宁海关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国家农产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了解进出口食品的检测,普及进出口食品安全知识。

  “酸度是反映牛奶新鲜度和热稳定性的一个重要指标。酸度高的牛奶,新鲜度低,热稳定性差;酸度低则证明牛奶新鲜度高……”说话间,实验室里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牛奶酸度检测。针对消费者关注的进口食品安全问题,南宁海关还现场向消费者展示了农产品、进口食品的快速检测过程。

  食品快检主要适用于需要短时间内显示结果的禁限用农兽药、禁用药物、非法添加物质、生物毒素等的定性检测,检测主要针对食用农产品、散装食品、餐饮食品、现场制售食品。为确保中国—东盟博览会参展货物的快速通关,南宁海关在东博会现场都会开展食品快检工作,保障参展食品的安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