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美国催促,新款伊尔-114压根没使用进口件,想制裁都没法下手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实际上发挥了促进作用,俄罗斯根本就没把美国当回事,反而把美国的制裁成为一个推动自己发展的机会,如今不用美国催促,新款伊尔-114压根没使用进口件,想制裁都没法下手。

 

首飞

如果提起伊尔114客机的话,这个名气不算大,但是在俄罗斯的航空产品之中地位不小,其研发于上世纪80年代,为一款为支线客机,1990年3月20日进行首飞,仅量产了不到20辆就关闭了生产线。正是俄罗斯航空工业走下坡路时,这个情况没什么意外!

 

首飞

时隔二十年多后,俄罗斯又发现对支线客机有需求,于是从2014年重启了伊尔114项目,开始研发伊尔-114-300新型客机,只是保留了原型的总体结构和部件,依然为双发下单翼布局,更换动力装置,TV7-117ST-01涡轮螺旋桨发动机,每台功率为2650马力,和配备了现代数字化新型导航系统,最大起飞重量为23.5吨,可以载65名乘员或6.5吨货物,巡航速度为5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为1900公里。

 

伊尔-114

从设计定位上,俄罗斯主要用其替换的安-24,一款已经使用几十年的旧型号了,2020年12月18日,全新的伊尔-114-300客机的首飞,据说,新机的重要特征之一:它可以在北极使用短跑道,未铺砌的飞机场和冰条。也能够适用于技术设备薄弱的机场,未来除了民用之外,也会在军用领域有不小的发展前景,或者说,军用才是关键。

 

伊尔-114

整个项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拒绝进口零部件,所有产品均由国内企业生产。这明显是针对于西方的制裁政策而言,不打算受任何影响,如今俄罗斯对新一代客机的需求还是相当大,已经等不及了!俄罗斯伊尔-114新款不等完成首飞,批量生产工作已开始。据说在2020年初的时候,已经连续下达了至少7架的伊尔-114的生产任务,这批算初期的试生产型,考虑到未来的话,俄罗斯可能还要生产数百架之多。早在2017年的时候,第1批50架的订单就已经签订,未来每年的产量应该在10架到以上。

 

现役技术试验机

在以前也许是不敢想象的,伊尔-114没能够大批量生产的,主要原因就是西方产品竞争,没法专注于国产品的大量生产,如今在西方对峙的背景之下,已经不可能向西方大量的采购客机了,那么大量生产国产新机也就成了一个重中之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