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吴淞海关优化查验方案,迎接第四届进博会展品进口高峰

10月21日9时,上海宝山上远进库,上海吴淞海关查验人员对一批参加第四届进博会的展品实施查验作业。记者从上海吴淞海关了解到,截至21日,该关已完成15批次海运分拨展品的监拆、查检工作,展品涉及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食品、化妆品、日用品、农产品和保健品。

 

上海吴淞海关查验人员对第四届进博会的展品实施查验 上海海关 供图随着第四届进博会的临近,各参展商正在加快参展商品的进口通关业务办理节奏。据上海吴淞海关现场查验关员介绍,10月23日他们监拆共8批次近3500千克的展品,主要是食品、日用品和化妆品。由于部分参展商品数量较少,相关参展商更愿意选择以与其他小宗货物拼箱的方式进行报关进口。加之参展商对通关速度及展品保护较为关注,这些都对海关的通关效率、监管流程提出了要求。

为了保障展品如期登上进博会展台,吴淞海关针对分拨货物特殊性,制定一系列便利通关举措。组建“进博先锋队”,抽调相关业务条线骨干驻守“进博专用窗口”,在监管场所设置进箱专用通道及专用存储区域,配合货物进港流程,同步开展监拆监卸,实现进箱、拆箱、存储全线绿色通道直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