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噶会见王毅,中国愿自蒙进口更多农牧和能源产品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20年9月16日,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噶在乌兰巴托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

巴特图勒噶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巴特图勒噶表示,蒙方高度重视蒙中关系,愿同中方携手努力,不断为蒙中全面战略伙伴注入新的内涵。疫情以来,双方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抗疫。我还专程访华,当面表达对中国的支持。两国经贸合作顺利发展,未来合作空间广阔。蒙方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贸易规模,增加对华优质农牧产品、煤炭出口,加强边境口岸及公路铁路跨境运输合作,便利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蒙方愿同中方加强蒙中俄三方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发展繁荣与和平稳定。

王毅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巴特图勒噶的良好祝愿。王毅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中蒙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特别是今年2月,总统先生在中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访问中国,并赠送3万只羊以示支持,传为中蒙友谊的佳话。中方也积极向蒙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毫无保留分享防治经验和信息。

王毅说,目前疫情还在全球蔓延,作为友好邻邦,中蒙要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合作,共同维护好两国人民健康,为建设人类卫生共同体做出努力。双方要加紧推进后疫情合作,把损失的时间补回来。中国市场巨大,将为蒙方发展提供重要机遇,愿进口更多符合国内市场需要的农牧产品和能源产品,加强边境口岸、过境货物运输合作,尽早探讨签署双边自贸协定,推动双边贸易规模不断增长。中蒙俄合作是邻国之间的互利合作,我们要落实好三国经济走廊建设,有序推进重要合作项目。

王毅强调,中蒙是永久的邻居,也要做永远的好朋友,这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大方向。双方应加强政治互信、夯实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确保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